一般不会点推荐,可以随意关注,非常安静。

© 三池鲤 | Powered by LOFTER

[薛宋现代]《表面风光的男人连只猫都没有》2

如果没大改的话,感情线应该是薛洋→宋岚的追求,薛洋的感情线主要在学生时期,所以目前主视角一直在宋岚身上。
因为是现代paro所以两个人性格都有一些改动吧,ooc严重,慎入。(说得有点晚了。
薛洋的性格稍微可爱了一点。
高中的时候比较厚脸皮,叛逆期以及记仇。
现在更狡猾了一些,更会去利用原来留给宋岚的印象达成自己的目的。
以及恶趣味设定:宋岚对薛洋的脸有一点心理性厌恶。

---
《表面风光的男人连只猫都没有》
二·直播
虽然换了个气门芯,但薛洋拔起气门芯来仍旧得心应手,宋岚几乎每天早上都不得不推着车去修车老大爷那边报道,硬着头皮对着老大爷探究的目光。

等修车的老师傅都忍不住建议他暂避锋芒坐公交出行的时候,他终于放弃了死心眼地和薛洋硬抗,任由那辆没了气的自行车扔在角落渐渐积灰,也算是和薛洋断了每天早上咒骂他的那种唯一的联系,连带去超市时也再也没有偶遇过。

过去薛洋还在校时,虽然难以管教,但是上面毕竟还压着一层退学的威胁,勉强还能管教。如今他像是放出樊笼的鸟一般,或者更恰当地该说是蹦出五指山还没有紧箍咒的孙猴子一般,尽情施展他的报复。

宋岚第一次被拔自行车气门芯,还以为是什么小孩的恶作剧,毕竟想来想去也不觉得哪个学生会干出这么无聊的事情了。

结果事情便是越演越烈,他越是安安静静去修车行补气,拔气门芯的人越是过分,到最后,算着他下班骑车的时间,当着他的面扯下来,扔进草丛里。

薛洋拍了拍手,像是做完了什么大事邀功一般跟宋岚笑了笑,随口叫了他的名字,“宋岚,早啊。”

宋岚还是刚毕业当老师的时候,年轻气盛,差不多一拳跟薛洋甩过去,到底还是停了手下来,冷静地对着薛洋挑衅的笑容。他这一拳下去,大抵就会因为虐待学生的新闻被停职察看了。

薛洋正是因为这一点,才越发肆无忌惮地笑起来,最后被气极的宋岚沉着脸带回办公室罚站。

恰好周五,学校的学生下午少一节课,又没有晚自习,连老师都走干净了,整个教学楼安安静静,薛洋毫无站相地立在办公室,宋岚见他还算乖巧,便抽出作业来继续批改。

薛洋一连站了一个小时,索性倚在办公室的椅背上,歪着头看卷子上那些题,宋岚停了笔,沉着脸转过头来瞪了他一眼,斥道:“站好。”

宋岚向来严肃,全年级的老师里大概也仅有聂明玦能和他一较高下,真是板起脸一教室的人都噤若寒蝉,薛洋倒仍旧不痛不痒继续靠着,笑嘻嘻道:“站累了,宋岚,你让我坐会儿吧?”

宋岚瞥了一眼时间,算是默许了他站累了的话,叫薛洋搬个凳子过来坐着,自然而然地说教起来,从尊师重教讲到好好学习,扯到自己教的本职科目上根本停不下去,恨不得当场把高中三年知识全部再讲一遍给薛洋听。薛洋显然受不了这套,没一会就昏昏欲睡起来,又叫宋岚吼醒过来,到底没听进去几句。

他呷了口茶,看着外面天色暗沉,算算时间叫薛洋离开,叫他说困了的学生站起来转头就走连句再见都没有。宋岚一阵心寒,起身收拾好了东西,外面已经降了急雨。

十月的天气本就算冷,这一降雨更是雪上加霜,宋岚裹紧了大衣,拿了雨伞,本就要推车去补气,再一手撑伞一手骑车,出门的时候又晚了不少,骑了一会,才隐约看到薛洋的身影,淋着雨狼狈至极,又还是保持一贯的速度双手叉兜慢悠悠走着。

宋岚气还没消,想忽视了自己骑车回家,再想过来薛洋若是不被他留下来也不至于淋雨回家,做老师的那点善心又发挥得有些多余,思来想去还是忍不住在薛洋旁边停了下来。

薛洋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湿透了的头发贴在额头,那双眼睛像是泡过了雨,水灵通透地盯着宋岚,眨了眨眼睛,才打了个招呼,“宋岚。”

他既没有主动要蹭车的表示,也没有问题学生对老师的什么厌恶之情,就像是走在路上随口像认识的人打了个招呼,然后继续走自己的。

宋岚叫住他:“上车,我载你回去。”

薛洋又回过头,看了他一眼,有点惊讶又默许地报了个地址,侧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接过了宋岚的雨伞。

这之后,薛洋兴许是觉得这点小伎俩太过于无趣了,才停下了这点报复,而宋岚过了好长时间才知道薛洋仅仅是因为他强迫没写作业的某问题学生在办公室补作业就如此报复。

又是一个工作日,宋岚拿着包下了楼,才觉得早上起来眼皮跳得严重真是警告得非常必要——薛洋等在他那辆扔了大半个月的自行车前面,百无聊赖踢着碎石,等着他过来又抬起头笑嘻嘻地打着招呼,“宋老师,早啊。”

宋岚不太想理他,又只能点点头示意,觉得可能最近天气真的太差了,刚好了半个月的身体又隐隐有头痛感冒的感觉。

剩下主要原因该就是薛洋这学生给带过那个班的老师的心理阴影太大,到了看他一眼就头昏脑胀的地步。

薛洋倒是自来熟的擦了自行车的灰靠在后座上,看着宋岚,“我要去学校附近,宋老师能不能载我一次嘛?”

表里如一的宋岚心底秒答了句不能,道:“你坐公交车过去不行吗。”

薛洋拿脚跟敲着地面,将剥开了糖纸的棒棒糖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笑起来:“别这样嘛,我把修车的钱替宋老师报销了,顺路带我过去嘛。”

宋岚低声槽了一句,“今天补了车明天又正好继续拆是吧?”薛洋但笑不语。宋岚盯着他僵持了一会,终于是对学生的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奉献热情占了上风,摸出钥匙把车链解开了。

在宋岚时隔半个月又推着车跑过去修理的时候,修车老大爷探究的目光已经几乎实体化,一边给轮胎打气一边问宋岚八卦。

宋岚指了指他旁边的薛洋,“拆气门芯的家伙逮着了。”

老大爷看着本以为是小孩实际上人高马大看起来差不多也有二十岁了的年轻人薛洋,憋了半天夸了一句:“拆得挺熟练的。”

实际上二十二了的薛洋礼貌地看着他,谦逊地回答道:“熟能生巧。”

宋岚在旁心道了一句,能不熟吗?高中三年不知道祸害过多少个老师的自行车了。

薛洋比高中时又长高了不少,也就比宋岚矮了半个头左右,长腿长胳膊的坐在自行车后座上怎么都憋屈,更别提薛洋本来就是个好动分子,没一会就伸手过去把宋岚兜里着的钥匙串拿过来了。

“你干什么?”宋岚感觉到薛洋的手塞进他兜里,手的温度隔着一层布传到他大腿上,瞬间起了一片鸡皮疙瘩,连着自行车歪歪扭扭了两下停了下来。

薛洋捏着他钥匙串上面那个挂件好奇地翻看了一下,在宋岚的瞪视下慢悠悠把钥匙塞回他兜里,还能厚着脸皮抱怨一句,“这么小气,看一下嘛。”

那个亚克力挂件还是宋岚之前随手转发的抽奖拿到的,上面是一个斜带着鬼面具的Q版脑袋。

毕竟降灾的微博头像雷打不动是个扭曲怪异至极还长着角的鬼脸,粉丝下面自发画起同人来,也就把降灾设定成了一个带着鬼面具黑发红眼睛的男孩子,他钥匙扣上那也是某降灾粉丝做的Q版挂件,打广告搞抽奖的时候刚好被宋岚运气好拿到了,顺手挂在钥匙串上罢了。

宋岚回过头继续蹬着自行车,只听身后轻飘飘地传过来一句,“还挺好看的。”

被学生知道严肃认真的物理老师钥匙串上竟然会有个游戏主播的Q版挂件。

简直是公开处刑……

然后还要把自己学生亲手送进电玩城这种万劫不复之地。

宋岚压着怒气在学校附近的电玩城停了车,薛洋笑嘻嘻跳下来,一面说着“谢谢宋老师”,一面拿过宋岚扔在车篮里的包,熟练地摸出手机来。

宋岚之前的密码是前女友的生日,分手过后一时想不起别的密码来,索性干脆没再设定。薛洋抱着他手机直接打开,噼里啪啦输了一连串东西进去,把手机还给宋岚,挥了挥手,自来熟道:“下午记得来接我。”

宋岚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新建联系人,薛洋,158……头更疼了。

等下午宋岚再过来的时候,莫名其妙有了一种当年到电玩城逮薛洋的感觉,是的,连收银小弟都是同一个,见到宋岚进门还熟络地讨个近乎道:“宋老师,又来抓学生啊?”

好像没什么错。宋岚脸部扭曲了一下,当年要是排个出入电玩城最多的老师的名单,他排第二,晓星尘排第一,还都是因为同一个问题学生。

只不过这收银小弟,他还记得,最开始过来逮人就是这人过去和薛洋通风报信导致他们次次无功而返的。

宋岚进了门,薛洋还在跳舞机上蹦着。估计他这几年也没闲着,倒是比高中断断续续玩的时候那水平又好了不少。

薛洋一曲打了个满星通关,得意洋洋下来,还有闲心给宋岚递了瓶口渴可乐,抱着买的不知道什么一个瓦楞纸盒,坐着宋岚的自行车回去,宋岚才总算是把薛洋这瘟神给送走了。

到家休息了一阵,胃里仍有些翻转似的绞痛,宋岚起身把喝了一半的可乐放进冰箱,拿出饭菜来热一下。正听着手机提示音一响,摸出来一看。

X博的特别关注。

@降灾:今天买了摄像头,现在先安一下,晚上七点半准确直播,露脸哦。

一个人的晚饭萧索至极,宋岚扫了一眼微博,吐出口浊气来,心情好转了些许,慢悠悠吃完饭收拾了东西,几乎恰好那时间坐在电脑面前开了直播。

很少有时间看直播的宋岚难得有机会守着降灾开直播,偏偏主播还要耍一把套路,为了暖场先打半个小时游戏,八点才开摄像头。

宋岚翻了个巴掌大的热水袋过来,灌了开水抱在手上捂着肚子,胃里一阵一阵地难受,靠在椅子上看着降灾直播最近新出的恐怖游戏《花生危机7》时不时和弹幕互动两句,每天刚开直播的时候都会有不少粉丝刷弹幕聊聊今天一天的经历,降灾有时候也会回上几句话,整个直播间和乐融融。

“遇到了一个讨厌的人还赶不走,晚上回了家几乎快虚脱了。”宋岚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起来把这条心底的弹幕发出去。

等到快八点的时候直播间人数已经罕见地达到了近二十万,弹幕密密麻麻几乎把整个视频都遮住,估计降灾要开摄像头他也看不见,只能从椅子上坐起来手动调少了一些弹幕。

八点整,游戏进入暂停状态,直播间右下角出现黑色的小窗口,等降灾调整好位置之后,把手挪开时,宋岚恰好和露出的那双眼睛四目相对了。

略显稚气的脸,看起来又比高中时消瘦了几分,稍微透露出一点成熟,但是圆杏的眼睛和长长的睫毛又把他的外表年龄再次拉低。他像是透过摄像头盯住了宋岚,然后笑了笑,露出尖尖的两颗小虎牙来。

这张脸他一辈子都忘不了。

薛洋!

宋岚感觉平缓了不少的胃部像突然被人抓着狠狠地扭了一下,他抓着鼠标一把关了直播间,冲进厕所蹲在马桶旁把晚饭全部都吐了个干净。

撑着墙壁爬起来漱了漱口,宋岚摸出手机取关了降灾的x博,洗个澡,上床睡觉。

不到九点,宋岚早睡得毫无负罪感,下场就是凌晨五点就清醒了过来,摸过手机来看了一眼时间,第一眼看到消息栏里面那个x博消息99+。

点开一看,全是陌生人信息,宋岚上下翻了一下,基本上主题思想就是明里暗里问他和降灾大大什么关系。

一点关系都没有。

宋岚晃了晃脑袋,打算把昨天看降灾直播露脸结果发现是薛洋的恶梦甩出脑海,结果清醒了半天才意识到——这真不是噩梦,是事实。

宋岚隐约有了丝不好预感,立马翻了一下新加粉丝列表。

@降灾 成为您的新粉丝。

点进去看一眼,恩,不是高仿。

一个x博粉丝几十万的po主,在第一次直播露脸这种万众瞩目的时候,微博突然多了一个关注,还是单向关注……

宋岚看了看爆满的陌生人消息,不知道是当一个微博里面全是学生打游戏的转发的老师比较好,还是一个不给偶像点关注的粉丝比较好。

头更痛了,甚至想请假休息一天。
-tbc.

 
评论(14)
热度(4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