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不会点推荐,可以随意关注,非常安静。

© 三池鲤 | Powered by LOFTER

[薛宋现代]《表面风光的男人连只猫都没有》5

忘记写预警了。
薛宋现代prao,纯甜,OOC严重。
---
《表面风光的男人连只猫都没有》
五·猜忌
宋岚之前转发的po宣传的并非什么热门电影,不过在周六下午这种热门时间,总有两三对情侣随便寻个电影消遣。

薛洋看了看左边情侣座的一对男女靠在一起,右边情侣座的一个女生之间坐在男生腿上,再看了看同座的宋岚,隐约觉得这票订得太过明目张胆了一些。

纯粹来看电影的宋岚毫无想法,甚至觉得人可能有点多。

不过比起一左一右那两对情侣明目张胆的样子,他们两看起来就像是到影院找不自在的组团报社单身青年。

电影叙述的是一个古代的故事,有一位云游九州的侠士,好行善除恶,剧情刚开始就抓了一个砸摊的小混混。剧情主要是讲他从行世,偶遇挚友,到在反派的报复下和挚友决裂又阴差阳错救下反派,最后身死的故事,虽有打斗但整个气氛颇为压抑,毫无那些大片级的热血沸腾感。

真喜欢看这种拍摄风格的电影的人少了些,便是之前硬着头皮说自己因为喜欢这部电影才转了x博,结果有幸被抽到的薛洋,在剧情开始没多久也开始走神。

旁边一对小情侣大抵觉得并不是想象的那种打斗片,接了个电话很快离场,另一边悉悉簌簌一会,隐约听到要去上厕所什么之类的话,也很快消失。薛洋转了转脑袋,最后一排的情侣座莫名其妙就真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剧情刚进行到盲眼后的侠士救了反派的流氓的时候,银幕上重伤的流氓刚发现了侠士已瞎,从剑拔弩张的状态变得平和。他的声音中带着几分慵懒沙哑,趁侠士替他更换绷带时询问着:“你就不怕我是什么坏人?”

背景音乐平缓地律动着,宋岚忽然听到耳旁有一个小小的轻轻的声音伴着一阵温热的呼吸传过来,“老师不怕我是什么坏人?”

宋岚一惊,还没做出反应,薛洋的两条手臂像蛇一样缠住他的腰,脑袋轻轻地靠上他的肩膀,隐约听得见他浅浅的呼吸声来。薛洋柔软的头发贴着他的脖颈,平生最厌恶与人身体接触的宋岚,到头来还是顾及着电影院的安静环境,没把薛洋甩开。

电影里的剧情还在继续走着,侠士先宋岚一步做出了回答,“萍水相逢,垂手相助而已。待你伤愈,便各奔东西。”

薛洋动了动位置,仍旧靠在宋岚身上半眯着眼睛瞧着银幕,心底倒是后悔自己没事找事瞎撩,他哪里会各奔东西,便是萍水相逢,也想作白头偕老。不过,宋岚也没推开他……

连着两个周六上午被薛洋一通电话叫出门,宋岚竟然隐约习惯起来了,暗自准备调整调整每周打扫卫生的时间,结果没过两天,才到周一的晚上,便被薛洋在超市里给劫住了。

吃了两个月外卖的死宅心血来潮想购置一些常用调味品,正在苦于挑选时刚好偶遇熟识这方面的前课任老师,在聊天过程当中顺利把老师拐带回了家,像极了什么理所应当的事情。

宋岚第二次去薛洋家——如果不算之前看房的经历。物业管理久了总有些疏忽,昏黄的灯光映得脚下的影子也朦朦胧胧模模糊糊,薛洋顺手拎过他手上本来是采购了准备囤在家里几天的食材,晃晃悠悠走在前面。

宋岚双手空空,摸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x博的推送又堆了两三条。

收了手机,他突然想起来电影那事之后顺手看了一眼抽奖博的事,先叫住了薛洋:“薛洋,我看了一眼上次那电影票抽奖的x博。”

薛洋回过头古怪地看了他一眼,已经知道他要说什么了似地没由头解释了一句:“不是那个x博抽的奖。”

“你还转过别的?”宋岚语气停顿了一下,诧异道,薛洋脸色一僵,转过脑袋去装没听见。

宋岚摸出手机来再随便翻了一遍薛洋这几天x博,降灾的x博上向来都是直播通知,录播通知和猫片转发各占三分之一壁江山,就前几天薛洋从他这转过去的某电影推广博下面对此表示震惊的评论都刷了几百条,也别说还有别的什么抽奖博了。

他叹了口气,抬起手拿着手机晃了晃,意思已经很明显了,“薛洋,你自己买的票?”

宋岚像是逼问什么刚干了坏事的学生一样,薛洋走在前面,耳朵尖都红透了,还硬着头皮说道:“真不是我买的票,是别人送的。”

“谁送的?”宋岚刚问出口,手机已经震动起来,连忙压下了薛洋准备回答的势头,先接起了电话。

一通电话磨磨蹭蹭打了快十分钟,宋岚今天逮了对早恋的,通知了家长,这时候刚好是家长回电话给他。他在这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什么学生时期谈恋爱影响学习,而且双方心智都还不够成熟。

说久了,就想起分手还不到两个月的前女友来。

薛洋压低了声音开门,给宋老师拿了鞋,先提着那一堆瓶瓶罐罐的调料去厨房摆东西,还竖着个耳朵偷听宋岚说话。

宋岚这边刚挂电话,他就拿了杯水过来,随口道:“宋老师自己都还单身,倒拆起别人的亲来啦?”

薛洋这种三辈子都当不上一次教书先生的人,怎么会理解宋岚说的那些大道理,不过觉得宋岚挺可笑的,刚分手没多久,还要和别人去扯爱情有多美好,青春不应该蹉跎。他的青春倒是没蹉跎,转头就变成大龄未婚青年了。

宋岚脸色一僵,反问道:“晓老师连这个都跟你说?”

倒换薛洋脸色一变了。

说实话他对宋岚现状的不少情况根本不是来自于晓星尘,那老师风度翩翩的,又带着一种古代君子似的矜持,也不会在人背后随口说出宋岚的什么情况来,薛洋和他偶有联系不假,但也只限于问过选房的几件事。

至于宋岚其他的情况,学校周围那些个长年游荡的小混混也舍得替他们当年的薛老大顺口问问附近的熟人。

只不过校内的老师和校外的混混本来就不对盘,宋岚又是对其格外痛恨的那一派老师,就薛洋高三那是伙同校外的混混欺压同学,坑钱骗钱的那些案底……如果和宋岚说了真相,怕是马上要被当旧账翻出来。

所以一直拿晓星尘当挡箭牌,毕竟以宋岚的个性,根本不会去无聊问晓星尘这么多。

但是这次算是撞枪口上了,宋岚可以信他找晓星尘推荐了这附近的房子,但绝不会相信晓星尘告诉薛洋他刚分手的事情。

果然,宋岚看到他的神色不自然的样子,已经起了疑心,直截了当地问道:“你是不是还在和那些人联系?”

薛洋脸上白了个度,勉强笑了笑,“宋老师,你不信我?”

宋岚面无表情瞥了他一眼,手上已经点开了和晓星尘的聊天窗,发了条消息过去,“你和薛洋提过我分手的事情吗?”

薛洋短短几秒时间想好了借口,继续道:“我高中是不明事理了些,但那时候还是个学生,再怎么也只是记个过,现在再干这事,就是犯法了吧?”

宋岚还没收到回信,姑且表现出一副将信将疑的态度来,但已经比前几分钟和乐融融的气氛冷了十几度。薛洋抓了抓头发,也像是有点为难,转头进了厨房准备炒菜。

宋岚停顿了一下,才想起电影票的事情,跟进厨房的时候薛洋还在手忙脚乱地弄着菜——哪里像是一个做过家务的。

他接过薛洋手里的锅和锅铲,翻了一下刚扔进去还在溅油的蔬菜,把准备溜出厨房的薛洋叫住,“你那个电影票,到底怎么回事?”

“嗯?”薛洋停住,“之前有粉丝看到我转那条x博,以为我想看,而且我转发前面是你的转发,所以一次给了我两张。”

宋岚看着锅里,勉强认同了他的借口,点点头,严肃道:“如果是你买的话,不会让你多破费……”

薛洋心道一张电影票都要AA,他这师生恋怕是别想追得上了——两个人这心思隔了个太平洋海。

索性宋岚听说是粉丝的好意之后也没多强求还钱,只是督促着薛洋写条感谢博,说到最后敲定了由宋岚来写,以薛洋的x博发出去,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AA了。

不提钱就好说,实际上真是自掏腰包买了电影票的薛洋瞬间放心了大半,利索地摸出手机来解锁递给宋岚。

他刚出了厨房,才想起来晓星尘刚才用QQ找他的事……

宋岚关了火,点开x博编辑起来,索性虽然是个物理老师,但文化功底还是在那,模仿起薛洋发x博的习惯也易如反掌,就这时,手机上突然跳了个弹窗下来。

晓星尘:你是怎么知道你宋老师分手的事情的?

果真不是晓星尘说的消息,宋岚瞥过一眼,马上反应过来,晓星尘没回他而是直接问薛洋去了。宋岚这边停了编辑x博,压着怒气叫了薛洋两声,去客厅一看,人已经没影了。
-tbc.

 
评论(7)
热度(3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