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不会点推荐,可以随意关注,非常安静。

© 三池鲤 | Powered by LOFTER

[薛宋现代]《表面风光的男人连只猫都没有》8

薛宋现代paro,纯甜,OOC慎入。
本来这一章就该完结,但是还没甜够,考虑补剧情。
---
《表面风光的男人连只猫都没有》
八·理由
宋岚感觉从未有过如此迫切地想要找到薛洋,就算是薛洋当年幼稚至极地捉了臭虫丢进他的茶杯里。

索性他还留着一丝理智拨通了晓星尘的电话,和薛洋的高中班主任串好了三个单身汉的跨年饭的供词。

这时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下午,晓星尘家借住的小侄女也已经回去过节,工作了几年资历见长感情生活为零的晓星尘难得回到了一个不用奶孩子的单身时间,自然邀请了同样单身的宋岚,顺带邀请了联系紧密的第一代学生薛洋,一起出门吃跨年饭。

宋岚上了电梯,捏着手机一遍遍在考虑说词,竟然觉得比考研面试时还要紧张,出电梯才想起来瞥一眼薛洋的微博,借此探查一下人气主播有没有什么别的安排。

降灾还在直播,摄像头的小窗口里,年轻的主播怀里抱着之前软广送的玩偶,键盘敲得作响。门铃响得过于不是时候,他手上的操作停下来,屏幕的那个小女孩瞬间被身后的恶鬼追上吞掉,伴随着惨叫,屏幕中出现一个血淋淋的眼睛和鲜红game over。

宋岚从手机里的x站直播平台看着薛洋歪头看了一眼门外,一边和观众道歉一边把公仔放下出门。

弹幕刚刷起今天的广告太硬了五星差评的时候,他面前的门也打开了,薛洋踩着拖鞋懒洋洋地开了门,脸上最后的那一丝淡淡的笑意也消失得无影无踪,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像极了那天在小巷里,拿着板砖的薛洋转过身时的神色。

宋岚停顿了一瞬,维持着敲门的动作,又像是压根没在意过这些小事情慢慢将手放下,所想的那些说辞全部拆吞入腹,只是淡道:“有空吗?今天跨年夜,星尘让我叫上你一起出去吃饭。”

晓星尘做了薛洋三年的高中班主任,除去对于薛洋来说倔强至极地非要管教他逃课和作业还有打架的事情,其他方面对于薛洋的照顾都可以说是无微不至。薛洋投桃报李,对于晓星尘的感情也颇为深厚,宋岚脑内转了一圈,下意识将自己的好朋友拿出来压薛洋一头。

毕竟,就算是因之前的事情薛洋直接拒绝了他的邀请,对于晓星尘的邀请,他多半是不会拒绝的。

果然,薛洋只是停顿了一下,便轻轻地回答道:“好,等我换件衣服。”

宋岚一时不知道是高兴薛洋应下邀请,还是难过他居然借晓星尘的名义才能邀请成功——毕竟他自然以为薛洋不会答应他的邀约。

薛洋说是换衣服,转身又回了直播间,宋岚还站在门口,手机自动连了薛洋家的wifi,看着薛洋重新出现在摄像头前,已经又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双手合十和观众们道着歉,原本即兴地要熬到跨年的直播因为好友邀约被迫取消,只能在这里先祝大家新年快乐。

降灾在他的屏幕上微笑着,说着冗长的,喜气洋洋的话,弹幕也纷纷理解地刷着玩得愉快新年快乐,一副和气的样子。宋岚关了已经黑屏的直播间,薛洋穿了外出的大衣,又裹了围巾,换好了鞋站在他面前,整个人透着一股寒气。

这时间也不是很晚,但多的是人急着回家,街上的行人较往日少了不少,薛洋开着车,宋岚靠在副驾驶的位子上指挥方向,也不过几句左转右转直行。

薛洋毫无说话的欲望,再不过只是在宋岚提及路过的某家饭店味道不错的时候冷冰冰地应一声,向来多话的人不想多说,平素少言的人也有几分压抑。

晓星尘住在临江的小区,傍晚的江风一吹,都有细碎的雪花飘下来,又被楼下热腾腾的蒸汽融化开,彻底消失不见,薛洋停了车,围巾挡了半张脸,插着兜晃晃悠悠走在后面。晓星尘接了宋岚电话之后马上下楼订了家火锅,在门口守着他们两个停了车之后走过来。

“薛洋。”晓星尘笑着和宋岚打了招呼,拉住了他后面那个已经长大了的小孩儿,一副欣慰地样子,“瘦了不少,看起来也成熟了。”

薛洋笑起来,嗤之以鼻,又幼稚又搞笑地冲他翻了个白眼,尾巴快翘到天上去了似的,虽然还没说话但已经让人感觉到他那股“这还用说”的得瑟感。

晓星尘被逗得笑个不停,拍了拍他肩上的雪拉着人进包房。

薛洋扯下围巾脱了大衣,给晓星尘来了个拥抱,连带很腻歪地蹭了两下,还有闲心说俏皮话,“倒是晓老师还这么年轻。”

宋岚没好意思和晓星尘说之前和薛洋发生的事,薛洋和晓星尘碰了面之后他突然发现自己半句话都有些插不上。晓星尘也有好几年没见过薛洋,拉着他的学生聊天聊地,薛洋皆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只是话题刚转向宋岚,便被他搪塞过去。

晓星尘一概不觉,宋岚在旁边烫着菜,偶尔接他的好朋友的几句话,再聊上几句工作上的不顺心。

三个人的跨年饭,一个人沉默寡言,一个人强颜欢笑。

晓星尘送着两个人出门时,外面的雪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他将围巾裹上薛洋的脖子,拍了拍他的大衣,笑道:“你这么大了,也差不多该考虑着成家了。”

薛洋呆呆愣愣地应了一声,露在外的两只眼珠子动了动,什么光都没有透进去。

宋岚在后面和晓星尘道别,嘱托,刚转过头出了门。薛洋周围的空气像是突然一冷,整个人如带上了一副面具一般,走得越来越快,像是要把他彻底甩在后面。

宋岚紧跟在后面,在雪地上踏出一串脚印,薛洋开了车门,他也坐进了副驾驶的位子。

薛洋侧脸对着他,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动作粗暴地点火,拉手刹,轿车慢悠悠起步,沿着滨江路行驶出去。

“薛洋。”宋岚低沉的声音响起,吐了一口气,看着窗外划过的灯火,“我是你的老师。”

薛洋咬牙切齿地吼道:“我们相差只有六岁!”

宋岚动了动眼睛,像是潜意识摇了摇头,已经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挽回还是在劝诫,又道:“我父母不一定会同意同性……。”

薛洋冷笑了一声,反问道:“是让你和我交往,不是他们,你为什么不考虑自己能不能接受?”

“我……”宋岚有些茫然地迟疑着,大脑一片空白,只能老老实实地回答道,“我不知道。”

“不知道?”薛洋像是听到什么难以置信的笑话,刚笑出声,又戛然而止,他一脚将车停在路边,一把调下了副驾驶的靠背,解了安全带翻身压到宋岚的身上。

“你就好好考虑一下,这样能不能接受?”

“这么简单的事情,你不知道?”

“你告诉我啊!”

薛洋一句一动,神色疯狂,近乎怒吼。

宋岚还未反应过来,薛洋跪着的那条腿已经叉到了他两腿间,那处软肉隔着布料抵着薛洋的膝盖。

薛洋连扯带解拉开他的大衣,将他的毛衣推到腋下,解开了他里面那件衬衣的纽扣,凑近得鼻子几乎贴着鼻子。

薛洋因为急切吐出的呼吸喷在他的脸上,脖颈上,宋岚抬着头,看着停下动作,至上而下用阴影将他整个人笼罩的薛洋,才慢慢平缓下几乎跳出胸口的心脏。

“我觉得,我并不反感……”宋岚嚅动了一下嘴唇,平静地回答道,将手从薛洋禁锢的怀抱中抽出来,“但是……你能不能,再给我一点时间。”

“你需要多久?”薛洋冷静下来,鼻子抽动了一下,轻轻地问道。

一天,两天,一周,两周,一个月,两个月,还是一年,两年?

“我还要等多久。”薛洋毫无预兆地哽咽起来,慢慢垂下了脑袋,“五年了,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号,五年一个月二十一天。”

“……”

“你告诉我,我还要等多久?”

“你说那罐糖是要送人的,结果被我吃了,我预支了一周的午饭,跑了两公里买了还给你。”

“你说你讨厌校外的那些混混,我就自己去想办法兼职赚自己的花销,不去和他们私混敲诈同学。”

“那个瘪三说你教的课不好,我打他了,你为什么要凶我?”

“你说我要有正经工作,能成家立业,现在我做到了,有车有房工作稳定,才敢回到你面前。”

“晓老师和我说他推荐的那个房子是你喜欢的时候,我推掉了其他所有的中介。”

“你知道我看到你钥匙上的那个挂饰的时候有多开心吗?我以为你知道是我的时候也会很惊喜很开心。”

“因为你会不高兴,我自己买的电影票都要说成是别人送的。”

“宋老师,我等了这么久了,我还要等多久啊?”

薛洋柔软的头发抵着他的颈窝,他慢慢将衣服整理好,揉了揉薛洋毛茸茸的脑袋。年轻的青年还带着稚气,靠在宋岚的怀里一抽一抽地抖动,又要强地没有真哭出来,悄悄红了的眼眶也在月色下看不清楚。

汽车的暖气在熄火的情况下早就停止,薛洋折腾完了,卧在宋岚怀里连蹭带摸休息够了才觉得有些冷,想拿衣服过来盖着再靠一会,又被宋岚推了一下,才不太情愿地坐起身,被随着坐起身的宋岚拉住,在额头上落了一个轻巧的吻。

薛洋轻哼了一声,撅了撅嘴,得了便宜还卖乖似地挪回驾驶位,差点一脚油门把车轰到江里去。

薛洋把车开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中途还转到另一条路上的烧烤摊去买了一堆烧烤准备留作夜宵,旧时的混混不知是如何开了智,老老实实做起了生意,这跨年夜的时候摊子上还红红火火。老板见着两个人过来,还认识当年把他们揍得找不到北的洋哥和洋哥班上的物理老师,他擦了擦手,笑得一脸谄媚。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薛洋拎着一打啤酒锁了车,笑嘻嘻地拉着宋岚往家走,硬是憋得宋岚准备告别回家的话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

薛洋出门的时候还叫强颜欢笑,被宋岚亲了一口之后回家几乎一步三蹦,宋岚一秒钟不盯着,他都控制不住得哼起了喵之歌——大约就是生物书科普里的返祖现象。

可怜宋岚抱着奶狗出门,回来就像是被四十斤重的哈士奇一路拖行。

折腾了这一路两人饿得也快,简单收拾了一下又能围着茶几吃宵夜,宋岚对于烧烤这种食品还能勉强入口,啤酒确实敬谢不敏,看着薛洋开了一罐又一罐地倒,还是忍不住劝了两句,“别喝太多了。”

薛洋脑袋反应慢半拍,盯着他眨了眨眼睛,才笑嘻嘻地说道:“行啊,你亲我一口,我考虑考虑。”

喝多了也不忘耍流氓。

“亲哪里?”宋岚用手在薛洋面前晃了晃,凑近了些,看着面前撑着一副清醒模样的薛洋也凑上来,在他唇上一啄,浮夸地往后一倒翻在沙发上。

“宋老师,你一个吻比白酒还醉人呀?”

被强吻的宋岚一脸懵,还没来得及生气,面前的醉鬼明知故问完,又自顾自地开始哈哈大笑。

酒足饭饱,宋岚刚扔了垃圾,转过头薛洋已经晃进了直播间开了电脑,嘀嘀咕咕打了个哈欠,“我打会游戏,宋老师要不要一起玩?”

说是打游戏又开了直播,幸好还记得关了摄像头,宋岚坐在他旁边,听着他跟刚收到直播通知进入房间的粉丝们说着例行词,还自己有些意识地跟粉丝解释:

“和朋友聚餐完回来了,不过就是喝了点酒。”

宋岚在旁边冷冷吐槽道:“那是一点吗?你喝了十罐啤酒。”

薛洋毫不关心瞬间全部关注到旁边的朋友的弹幕,大手一挥对着麦道:“十罐算什么,我十瓶随便对嘴吹。”

宋岚瞥了一眼满屏幕的666,一瞬间感觉有点头疼,小醉鬼远离了麦,靠了个脑袋过来,压低了声音笑嘻嘻地耍流氓道:“不过宋老师的吻才是真的醉人。”

“我酒量有十瓶,你一个吻可抵二十瓶。”
-tbc.

 
评论(16)
热度(45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