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不会点推荐,可以随意关注,非常安静。

© 三池鲤 | Powered by LOFTER

[楚留香手游/武当中心]《谁今年去武当看道长们煮元宵了?》

关于萧道长带头一起煮元宵的梗,请见金陵某个过元宵的江湖弟子。
---
《谁今年去武当看道长们煮元宵了?》
楼主
RT,我每年都去,今年感觉冷清了好多噢。

2楼
我我我我!!!每年都去看邱道长做元宵,每年的新年愿望就是想变成他手里的那颗元宵啊呜呜呜呜呜……

3楼
冷清不是因为那个谁走了吗?
大年的时候要忙着招待香客,所以武当每年元宵的时候才算休息,会有很多香客在元宵的时候专程过来给道长们送礼物。
前两年就属他和邱师兄还有掌门收到的礼物多,他一走很多人就没过来了。

4楼
2楼冷静啊你会被吃掉的!!

5楼
楼上+1,还有不光会被吃掉,还会被扔地上。

6楼
哈哈哈哈哈楼上说的是前两年邱道长和蔡道长搓元宵的时候在桌子上打起来扔元宵的事吗?
后面很惨了,两个人跪在金顶门口吃元宵,其他人都跑去放烟花了两个人还在那跪着。

7楼
对对对有这个事,我当时觉得每年都看烟花有点无聊了就在金顶附近晃悠,还听到他们两个互相diss对方手里的元宵。
一个非说他手里的元宵最好吃,然后扯了一通什么返璞归真,什么寻求真我的,还举例说掌门也是喜欢吃这个味道的。
然后我们都知道邱不怎么说话,就蔡道长一个人在那巴拉巴拉了一堆,最后邱憋了半天说了一句“那你的给我吃。”
我当时在金顶旁边都快憋出内伤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要不是因为两个已经在那跪着了可能还要打起来。

8楼
内部人员八卦一下,蔡师兄每年都和萧掌门吃同样味道的,吃完了就拿着个空碗在萧掌门旁边晃悠等着从掌门碗里捞,也不让其他人给他添。
我最开始入门的时候还傻乎乎地跑去问师兄要不要添元宵,然后他非说不饿转头就跑掌门面前眼巴巴看着。

9楼
我记得我小时候来武当过元宵还见到过掌门给小蔡道长喂元宵的时候,他好像根本就不吃其他味道的元宵吧!掌门每年差不多都得舀三碗,有一半都喂给他了。
他后面年纪大一点了也一样,自己舀汤圆的时候就说自己吃不下,自己的吃完了就开始在掌门旁边晃悠等着投喂。
呵,男人都是骗子。

10楼
说蔡道长不吃其他味道的元宵的,还记得那年小宋道长煮的醪糟汤圆吗?

11楼
哈哈哈哈哈,那还能叫醪糟吗?不过给小宋道长送醪糟的那位好汉,干得漂亮。

12楼
说起来每年给小道长们送表面醪糟已经成了香客的传统了吧,不过也就那一次得逞了,那个醪糟成功被小宋道长倒到了锅里,吃了元宵的道长们基本上都歇菜了。

13楼
放屁哦,是小道长们歇菜了,师叔辈的都非常正经地假装没有歇菜。

14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假装没有歇菜用得漂亮!
说真的,小道长们全七倒八歪了,萧掌门还在那坐着慢悠悠吃元宵,我还以为他酒量很好。
然后有别的武当弟子过来跟他说到放烟花的时候了,他点点头把碗放下,突然就开始运功,那剑气,五颜六色,眼花缭乱,群魔乱舞,精彩纷呈。后面有人说看烟花还不如看萧疏寒运气是真的233333。

15楼
对对对,师叔们基本上都是一副假装没有歇菜的样子,我当时在闻师叔附近坐着,然后掌门放完烟花……不是,运完气过了好一段时间,大家都还在无比震惊中,正襟危坐的闻师叔突然就开始鼓掌喝彩说今年的烟花真好看啊。
天知道,他每年看烟花的时候都是万年不变的面瘫脸,就差在脸上写放我回去练剑了,结果喝多了就开始商业互捧。

16楼
商业互捧是真的,朴道长还鼓捣他也来一段,然后他疯狂推脱自己不如掌门云云。

17楼
还有不是每年都会包铜钱吗?闻师叔每年都能吃到铜钱,武当全门派每年就包十个,他碗里能有三个。
然后郑道长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眼馋,经常凑过去捞他碗里的元宵试图脱非转欧,然后一边捞一边坐一起吃元宵。
结果就是郑道长吃了一堆一个都没有,闻师叔碗里全都是,一个正常的都没吃到,都气极了,后面有人问他今年吃的什么馅的,他面无表情讲冷笑话说吃的铜钱馅的。

18楼
也是心疼居和道长,不过我之前碰到过他忽悠闻道长抢元宵的事情,他说是因为自己在管理纳穂方面的事情,希望讨个好彩头明年弟子们能给更多的东西。

19楼
原来是这么敬业吗?我要去纳穂了告辞。

20楼
说起来小宋道长那之后第二年开始就被严加看管,禁止香客投喂任何东西,安保堪比当年小辈只有郑道长和蔡道长的时候,也是可怜。

21楼
其实没什么哒,因为这个香客和道长们斗智斗勇的传统太久了,张祖师还在的时候武当道长们就中招过一次,元宵节大家也比较轻松,所以小宋道长之后并没有被罚,而第二年只是加强了安保而已。

22楼
年轻小辈默默问一句,有没有前辈科普一下究竟斗智斗勇的是什么啊,就看懂了醪糟酒和道长们醉酒的事情……

23楼
安保堪称只有郑道长和蔡道长的时候是真的过分。
香客们对于平易近人的小道长们呼声可是非常高的啊。

24楼
明明是对好欺负的小道长们宵想已久吧!

25楼
那个醪糟酒是这样的。
其实是香客自己准备的米酒,但是里面一般倒了很多烈酒,基本上等同于老白干吧。
然后众所周知道长们平时都禁酒,所以基本上酒量都只有那个样子,然后元宵的时候就会有香客带着这种特制醪糟去忽悠小道长们,让他们拿这个去煮醪糟汤圆。
所以斗智斗勇的是香客们要躲着那些成年弟子们去拐骗不谙世事的小道长,教他们怎么把醪糟掉包,然后武当弟子就要想办法阻止给道长们送礼的那些人中潜藏的坏人。

26楼
说起来听说蔡道长和邱道长当年不是也中过招吗,有人把醪糟送到他们手上了的啊。

27楼
那个时候居然能有人成功?
蔡居诚当年是长得真的可爱啊,粉雕玉琢的,小脸跟元宵似的白白嫩嫩,还特别容易害羞,一不高兴就红着脸撅嘴,女香客都想凑过去捏两下。
然后估计因为那个时候全武当就他们两个小辈,郑师兄八岁,他五岁,平时都呆在屋里练功学习,全年只有元宵会在外面晃悠,外门师兄们都盯得贼紧,生怕被拐骗。
别说醪糟了,其他东西都很难送过去,据说当年有人还试图让朴师叔写一个“禁止投喂武当弟子”的牌子挂在山门口。
那时候能成功把醪糟送过去,这真的是奇迹了,好想知道是哪位英雄啊。

27楼
别说这个事情,亏我们还对他们给予了厚望!
小蔡道长当年拿到醪糟之后就跑掌门那边去邀功了,小狗腿子,我们眼巴巴地看着,最后简直气晕过去啊。

28楼
但是萧掌门也是真的外表正经实际非常皮。
蔡蔡把假醪糟拿过去和他讲,听说这个很好吃。萧掌门是知道这个假醪糟的,结果他居然云淡风轻地跟蔡蔡说,那你吃吧。
我怀疑他那面瘫脸下已经憋笑得不行了。
蔡师兄傻乎乎还说师父吃,他就说没事,你先吃吧。
然后给蔡居诚喂了一勺。
所以当年说是送进去了,结果只有蔡师兄一个人中招而已!

29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后面蔡师兄带邱居新的时候,也是一样忽悠的。

30楼
心疼我邱小时候傻fufu,全程被蔡蔡牵着鼻子走。
本来那后面都是大师兄二师兄一起带小孩,但是蔡居诚把邱居新带着四处晃悠,骗他说香客会送很好吃的醪糟,然后故意走开给我们机会送醪糟。
然后等邱居新拿到醪糟之后又回来连哄带骗地把醪糟喂给邱了。
所以那两年说是送成功了,实际上只是……

31楼
不过今年不是有萧居棠小道长吗?
没人去送吗?

32楼
……

33楼
………

34楼
…………

35楼
……………兄弟,情欲系列书籍了解一下。

-end.元宵快乐。

 
评论(20)
热度(12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