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不会点推荐,可以随意关注,非常安静。

© 三池鲤 | Powered by LOFTER

[萧疏寒x蔡居诚]《蔡居诚奇遇·闲书》

还是写出来了。´_>`
一个OOC,为甜而甜的梗,非常不擅长这样文风,瞎鸡巴写完,溜了溜了。
灵感源于同好群,遂放个群号。
“欢迎加入抱诚守真,群聊号码:715084520”
---
[萧蔡]《蔡居诚奇遇·闲书》
云梦的小姑娘云念念偶然触发了新奇遇。

她探头探脑摸进点香阁,见没有师姐镇守专门逮她这种不务正业的小医师,便大大方方咳嗽了两声,装腔作势耀武扬威,摆足了大款气质,由着鸨妈带到蔡居诚的房间去。

蔡居诚坐在桌前,不大耐烦和梁妈妈打了个招呼,语气不善叫她进门。

“你怎么又来了?行了,进来吧。”

两人几乎天天一见,还是避人耳目几乎本色演了一出“冷漠小倌贱嫖客”的戏码。

待梁妈妈关了门支着自己快两百斤的身体蹬蹬蹬下楼,蔡居诚垮了脸一副索然无味的样子,小姑娘又几乎马上露出个贱兮兮的笑来,做贼似地一边摸出本书来,一边溜到桌子旁边端坐好。

也不知是因她这段日子投了不少珠宝银两进来,还是为了那新奇遇的事情,那脾气暴躁的武当逆徒竟没一来就例行赶人。

她想来高兴,结果见蔡居诚一个劲偷瞥她怀里那本书,又垮了脸,老老实实地把书双手捧好了递出去。

还要配合着某个小倌的自尊心,恭恭敬敬道:“请蔡师兄过目。”

蔡居诚故作矜持,又掩不住眼底那点亮光,一把夺过书来,差点想当堂翻起话本来。

“闲书大大闭关归来,最新力作——《掌门的落跑小逆徒》上册。
傲娇小受飞来横醋离家出走,高冷攻君心急如焚千里寻妻。
首印随书附送特制信封,可直接寄给闲书大大,抒发感想,长篇文评,甚至可以左右故事发展!”

“啊?”蔡居诚看着那个“上册”两字惊了一下,初略一翻,顿时有种气炸了的感觉。

想来闲书大大在蔡居诚十几岁时便横空而出,文风细腻,剧情跌宕起伏,感情纠葛不清。凭一己之力,在武当掌门萧疏寒和华山弟子楚遗风的话本横行的金陵地下书铺里,开出一片武当掌门和其二弟子配对的天地来。

而且素来作为甜文大手,从第一本起,皆是小虐怡情,疯狂塞糖。蔡居诚从十六岁偶然收缴到武当弟子的话本开始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一直悄悄摸摸关注着闲书大佬,没有一本不是甜味十足的。

结果他现在本人叛离武当到了点香阁,连带着同人圈甜文大手也一改作风发起刀来。

全文说是离家出走,一开头就是萧疏寒偏心某个年轻有为的小青年——邱居新,前半本字里行间疯狂翻着醋坛。蔡居诚见字追忆,几乎戳出他藏了大半年的玻璃心来。

后面又是他搞事之后趁夜逃出武当,萧疏寒一句不闻,任他跑到江南水乡大口喝酒,泛舟湖上。

据路人传闻,泛舟湖上的剧情,是这话本唯一的爽点。

蔡居诚瞧着故事里面那个他躺在木舟肆意高歌的样子也觉着高兴,甚至于瞧着那句“蔡居诚心道,若萧疏寒不跪在他那木门前给他道歉,便绝不回武当去”,想着正牌萧疏寒低声下气求他的样子,觉着爽到心窝窝去了。

结果回神想了想他本人现在呆在点香阁委屈求全的样子,两厢比较,心口仿佛被扎了一整个剑匣似的。

哪有全天下都觉得甜,正主被扎了一百刀的话本?

没道理啊。

蔡居诚一手锤着桌子,眉头快拧到一起,手指捏得那话本都皱得快碎了,还是耐着性子越翻越慢,这上册到他泛舟湖上结束便戛然而止,萧疏寒那边什么态度没说,来没来找他也没说,一切情绪在一句冷冰冰的“未完待续”里被一刀横断。

他从被邱居新夺走地位开始,郁结多年,好不容易等到闲书大大新发的话本,高高兴兴看完书反而更加郁闷了。

云梦的小姑娘心惊胆战地看着蔡居诚捏着书角发泄,又不敢打扰明显沉浸于剧情的书中人物原型,等人好不容易翻完了,都快哭出来,“祖宗你小心点!这话本抢得特别火,这头印的书版在金陵圈里都快倒卖到万两一本了!”

若是给撕了一页,怕是比手撕银票还恐怖。

“这么贵?”蔡居诚惊了一下,不敢怠慢,将书合过去,端端正正放在桌上,等着晚上无人再仔细阅读。

云念念解释道:“闲书大大已经很长时间没出过话本了……呃,你还在武当后山的时候,便开始无限拖更,期间只有一本,还是……就是……那种话本。

“因为题材限制,只印了一百册,还送了几本给封面画手澜中眠,一只橘和橘子糖两位写手,初略估计进入市场的只有九十多本。

“所以这次,很多人都过来抢购。”

蔡居诚之前在后山待的那段时间初期,是真的大门不让出二门不让迈,别说出门抢购话本了,连只飞鹰都不让出去。虽然知道那是向来清水的闲书大大第一次发售黄本,还是全篇肉香糖甜的糖渍肉,但是,从不错过发售的蔡居诚,还是错过了。

“算了算了。”蔡居诚被提了一桩未了的心愿,心情越发差,只能摆摆手打断小姑娘的解释,一面转移话题道,“所以,我的信你收到没有?”

信曰:
“喂:
来点香阁一会。
               蔡居诚。”

念念从无一天不去点香阁,而蔡居诚还能传信过来,想来定是有什么事要麻烦她,像是之前水中月奇遇那般,只是真心希望不要再出什么事了。

云念念连忙狗腿道:“收到了收到了,师兄有什么事吗?”

蔡居诚脸色稍霁,小心翼翼凑过来,细细索索地一番耳语。

武当,金顶后门的房檐下。

云念念避着人耳目好不容易才溜到此处,翻上黑漆漆的屋梁上摸索,心底早就不报什么期望,要想这之前江湖涌现了一大群和她一样的少侠,偷瓜撞人什么没干过,此处又是经常有大量群众群聚的地方,难保不会有人摸到这里来。

“系统提示:你找到了蔡居诚的小木箱。”

有了!云念念眼前一亮,顾不得书箱上的积灰,赶紧抱着就窜到没人的地方去,磨拳擦掌拍了早就锈蚀的锁,小心翼翼打开了来。

“闲书大大新著:《金顶》,高冷师尊和乖巧徒弟之间的禁忌之恋,典藏版随书附送大幅掌门写真挂画。”

“闲书大大倾情打造:《清冷师尊俏徒弟》,另一角度故事的重新展开,前百抢购获赠闲书大大特制书签一枚。”

“闲书大大最新力作:《武当师徒二三事》,轻松诙谐,疯狂发糖,典藏版附送书中同款定情信物小玉坠一枚。”

“闲书大大再出新作:《疏蔡的一百种做法》,诶逼欧世界的师徒爱情,从标记走向婚典,特供版附送婚后育子生活番外小本。”

“闲书大大……”

云念念一眼看下来,都快顾不得拿东西赶紧去交差,细数一番这箱子东西,从闲书大大第一本话本开始到蔡居诚被关之前,一本不差,而且全是典藏版本,换句话说……这箱子东西,价值连城啊。

云念念掐了自己一把,脑袋里私吞和上交的两个小人疯狂交战。

“系统提示:你选择了上交。”

蔡居诚肯定不会变卖,就他对萧疏寒x他圈内巨佬——闲书大大的新书望穿秋水的态度,怕是宁愿在点香阁再蹲十年都要抱着这木箱子终老。

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把这箱子藏在金顶,云念念看了一眼明显不适合藏东西的地方,还是在蔡居诚抱着东西别扭地谢过她之后,问出了这个问题。

蔡居诚脸色微变,还是叹息了一声说起事情的起因来。

那是若干年前的春节,萧疏寒作为武当掌门,自然要做新年致辞,萧疏寒那声音又温和又缓,说睡了好几个弟子,也就只有蔡居诚听得起劲,还要替去忙着招待香客的掌门收拾好演讲稿。

而且蔡·狗腿·居诚有个小毛病,就是喜欢趁机翻萧疏寒的演讲稿,深度记忆好词佳句,争取倒背如流。

哪想到这一看,就出事了。

白纸黑字的赫然是他和萧疏寒的话本手稿。

“蔡居诚轻笑了一声,偏头靠在他师父的肩上,撒娇似的磨蹭着,便被萧疏寒抱着腰拖到身上,卸了腰封……”

……

“萧疏寒那物或有千般能量来,再肏上个几十下,蔡居诚便只有哭着求饶的份,那粉嫩的穴经这么一磨……”

当年还年轻的蔡居诚崩溃合上演讲稿,无法呼吸,怀疑自己打开方式不对。

演讲稿已经不是那个演讲稿,因此看过假演讲稿导致必须脱稿演讲的萧疏寒,也已经不是蔡居诚之前宵想的那个萧疏寒。

蔡居诚无法想象,如果他家掌门知道了自己和他的这种话本,会怎么看他,更进一步如果知道了他手上那一堆珍藏话本……

想他会不会真的有龙阳之癖?想他对自己师父的那种不洁之情?

于是,崩溃之下的蔡居诚就把那份手稿给私吞了。

从不拖更的闲书大大,拖更了。

武当爆发了从未有过的查书行动,隐蔽,迅速,打击力度极狠。

蔡居诚趁着月色,把书箱藏好,随后,因为刺杀邱居新,被关入后山,出来后,联合万圣阁谋反,离开武当。

至今日,这书箱才失而复得,不光是蔡居诚的珍视,更可能是万一落到萧疏寒手上,这些年苦心经营的最后一点形象万劫不复的惨案。

云念念听了一通陈年往事,似乎整理出了什么思路,毫不客气丢了个重磅炸弹,道:“……师兄你有没有怀疑过闲书大大就是掌门?”

还沉浸在回忆里的蔡居诚仔细地一本一本的整理着话本,闻声差点把那价值连城的书箱给手拆了。

云念念怀疑他如果有一把剑,那么已经横在自己脖子上了。

“你胡说八道什么?”蔡居诚惊得差点跳起来,又觉得反应过了头,迅速整理好衣服正襟危坐,一边怒视那云梦的小医师,“再败坏我师父的名声,你就给我滚出去。”

云念念噤了个声,但是仔细想来还是觉得不说不妥,小心翼翼地躲得远了,才开口道:“你如何解释,你私吞了手稿之后,闲书大大拖更的事情?”

蔡居诚唾了一口:“那是有人嫁祸我!把他的手稿偷过来和师父的发言稿掉包了。”

云念念又道:“那你如何解释闲书大大对于你们两人之间的故事了若指掌。”

蔡居诚道:“那是因为大大厉害,或打听或推理,猜得八九不离十。”

那十分之一就是艺术加工。

这人没救了。云念念想,又不甘心道:“那典藏版里送的定情玉坠,可是武当的鹤舞佩?谁有这个能力调动近百枚鹤舞佩外调送人,还不会被查到?”

蔡居诚道:“薛师叔,郑居和,都可以的,不一定必须是我师父。”

云念念问道:“你觉得你师父如果知道你在这里……会来救你吗?”

“我……”方才对答如流的蔡居诚顿时哑了火,他想点点头答声是,又觉得违了自己的理智,萧疏寒怎么会来救他,他已经是传得江湖皆知的武当逆徒了,答不会来,他说不出口,心底明明还有一丝希冀,不甘心这样为止。

小姑娘见这句话有用,便继续添油加醋道:“你想想看,如果按你离开武当的故事来写,你进入点香阁的事情闹得江湖皆知,闲书若是江湖客,怎会写你在江南看风景,这般无趣的事情。”

仅有萧疏寒等人不知道了。

“他喜欢这样写就这样写呗。”蔡居诚反驳道,声音早缺了方才那一点底气。

云念念把手放在他放空的眼睛前面疯狂摆动,见他回神赶紧指了指刚才随书附送的小信封。

《掌门的落跑小逆徒》首印随书附送特制信封!

直接寄给闲书大大!

抒发感想,长篇文评,甚至可以左右故事发展!

闲书大大的真实身份,一问便晓!

云念念都觉得这个太有诱惑力了,想想武当高冷掌门萧疏寒写本尊和自己徒弟的话本这么多年,要在她手上被挑破身份了,简直令人兴奋不已,想一越三尺高。

只不过蔡居诚拿了信封仍然是举棋不定的样子,云念念赶紧收了心,咳嗽两声继续诱骗大业,正经道:“我们打个赌,你就写你被抓进点香阁的事,不用署名,我帮你去寄,就看你们掌……闲书大大知道了会不会来。”

蔡居诚勉强点了个头。

云念念摸出随身的墨水瓷瓶和毛笔宣纸放在桌上,迅速跑到门口望风。

梁妈妈惧蔡居诚寻人报复,一开始就收缴了他屋中的文房四宝,幸是小医师为了开药方,随身又带着笔墨。

蔡居诚许久没碰毛笔,拿了好一会才知道怎么活动,墨水在纸上戳了个点,他一把撕去,瞪了瞪闻声转过头的念念,才提词正经开始写。

就写“闲书大大文笔斐然,拜读之后令人惊叹不已,只是文中主角其实叛逃武当后早以因奸人算计,困在点香阁,比起阁下文中所写,倒是更有爆点一些。”

蔡居诚左右看了看笔迹,久未执笔,只能勉强脱离稚儿水平,不过反正也是匿名信,他想了又想,大着胆子又写了一句。

“希望看到两个人恩恩爱爱白头偕老抱一串小崽子!”

反正是匿名信。

蔡居诚收了笔仔细读过一遍,老脸一红,还是觉得不妥,正想撕了重来,就听见云念念跟他风紧扯乎。

“知道了!”蔡居诚赶忙装了信封,扔给那云梦的小姑娘,目送她和梁妈妈一同离开。

哪知道这一盼就是一月出头。

那云梦的小姑娘倒是天天都来,早先和他说了早就寄出去的事情,后面又宽慰他或是闲书大大太忙,到后面提也不提,每天看过他了随便叨几句日常话就走。

连那跳脱的姑娘都放弃了安慰他。

蔡居诚心道悲哀,想来闲书大大并非信信都回。便真是萧疏寒屈尊读信,也未必会在收到他隐晦地试探之后过来寻他。

况且他早就是武当逆徒,在这种话本里找找妄想就罢了,别的……还是不提了。

这一去一来便是一月有余,到了闲书大大发新话本的日子,蔡居诚这次有了些许门路,寻人放了飞鹰替他邮寄过来,刚好午时,那拎着包裹的飞鹰就雄赳赳气昂昂地站在他窗户外。

蔡居诚接了包裹,如获至宝,赶紧拆开来,果真是《掌门的落跑小逆徒》的下册,封面有曰:“霸道掌门寻回落跑妻,金顶婚宴邀群雄。”

蔡居诚对着书的封面开开心心脑补了一通,刚翻到扉页,整个人都不好了。

其上是完全不同于活字印刷术的手写体,几乎站了大半个页面,甚至于遮了些许致谢词,就为了确保蔡居诚一眼就可以看到这两个字。

“开窗。”

金陵五月的天气明媚,偏偏树荫下站了个穿着能把全身遮得差不多的斗篷的高大男人,突兀至极又无人敢管,他微仰头对着点香阁的窗户细数,直到见其间一扇窗打开来,才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来。

真是刮了一场邪风,《掌门的落跑小逆徒》典藏版自带的番外小话本被吹下了桌子,摊开来。素来爱书的屋主人却难得没去收拾,就见它随风翻动,摊开满页文字来。

“蔡居诚双腕被绑在柱上,那身镇玄衫早就被剥了个精光。久别如新婚,素来神色自若的萧掌门似乎眼底也闪过了一丝紧张和兴奋,蔡居诚叫苦不能,连嘴也被用布条缠住。

“早知今日便要落个被肏得屁股开花下不了床的结果,当时哪里还敢随便乱跑。”

夕阳西下,被翻红浪仍不止,点香阁中无限春光,云念念偷偷摸到门边,便听见一个嘶哑的声音求饶道:“不……不行了,我们休息一会吧?”

闲书大大淡定表示,读者的心愿最重要,遂抽出一张写着“希望看到两个人恩恩爱爱白头偕老抱一串小崽子!”的信纸。

一串,约是七八九,或是十二三只?

“居诚,你还要继续努力。”

蔡居诚窒息,崩溃,甚至想瞬间暴毙。

……

闲书大大最新布告:官逼同死,同不得不死。
遂爱迪自杀,就此封笔。

同日,武当掌门与原逆徒蔡居诚大婚。
-完。

 
评论(39)
热度(113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