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不会点推荐,可以随意关注,非常安静。

© 三池鲤 | Powered by LOFTER

[蔡邱]cp脑式对邱居新个人分析

  • 0.前言

本文主要从游戏各种文案方面对邱居新个人进行分析(并抠糖),并通过cp脑式分析对于蔡x邱同人cp向进行解读,故打游戏/角色/cptag。

因个人才疏学浅,及喜好影响,兴许存在各种偏颇。以及自说自话,逻辑混乱,有些部分的分析相互穿插,实在难办。

不介意任何出于讨论目的,从手游角度出发的评论,并会虚心接受或礼貌提出反驳。但想通过安利同人等方法无脑评论者,请先行拉黑。

 

  • 1.

首先,邱邱于我来说是一个很有趣的阅历浅薄理论知识丰厚的社恐,他的认知几乎都来源于对长辈的学习

他对自己的个人认知非常有趣。如个人小传壹,基本上讲了他对自己的个人认知——“芸芸众生中平平无奇之人”,试问目前武当弟子第一人,后面很有可能成为武当掌门的人(目前舆论),真的会是平平无奇的人吗?只是他自己认为自己是非常普通的人,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两样。从这里看起来,他似乎心态上已经非常有大道的“一视同仁”的感觉。

但是邱邱的阅历实在非常空白,一生除了在武当悟道基本上就没出过其他大事,最大的波浪可能就是遇到蔡蔡想刺杀他这事,他所遇所见太过于平静,想要达成掌门一样的高度可能还需要契机。

而邱居新所仰慕的,也是掌门那样的人。他不是喜欢掌门,而是希望成为和掌门一样的人,想把一生投入到追寻大道之中。顺便一提如果说普通意义上喜欢的话,他应该对于朴师叔有一种承其恩情的感情。朴老妈子管他们兄弟几个的衣食住行和各种心理健康,邱邱根正苗红估计很感激(大概就像歌颂母亲(不是。

 

  • 2.

大师兄说,我小时候虽然不爱说话,但他和朴师叔来找我的时候,我还是愿意说上两句的。

从什么时候起我变成了“武当三大冰块”和“嗯嗯师兄”呢?是那一年吧,不知道为何大家对蔡师兄的注意转到了我的身上,夹杂着羡慕和极度的眼神、还有人们热烈的期盼,这一切太复杂,我应付不来。选择沉默会让人知难而退,而我也渐渐习惯了沉默。

——邱居新个人小传贰

小传可以看得出来他并不是故作高冷,而是因为不知道怎么面对突如其来的关注“这一切太复杂,我应付不来”。所以他才选择了“沉默”。他的心思可能都放在提高自我上面了,并没有考虑过“那一年”自己击败蔡居诚之后自己周围的人文环境会出现多大的变化。

但是很有意思的是,在那件事之前,他并不是那么沉默。而那一年发生的,一个是过多的人对他突然的关注,一个是蔡居诚对他开始疏远。

我个人cp脑,觉得有一部分的可能是因为蔡的疏远让他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面才导致的,换句话说,蔡蔡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熟悉的环境(见5.)。而一个社交恐惧,下意识地想处于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是很正常的事情。再cp脑一下,也就是,邱邱很有可能对和蔡过去的相处时光带着追忆的情感

 

  • 3.

而从他去借装备(——重阳匣装备介绍)然后,觉得应该表现善意而对对方“和颜悦色”,导致“没见过世面的师弟当场吓哭”的事情。我会觉得他是一个在认真思考学习如何为人处世,但是并不会结合自身条件的人(大概叫做社交恐惧+天然呆吧。

 

  • 4.

蔡居诚心术不正,你别理他。

——邱居新语录(×

除却这次“实践”所学知识以外。他一直和人说“蔡居诚心性不正,你别理他”一事,我个人觉得,也是他实践理论的表现,他可能情感上还是对蔡带着追忆(见2.最后一段),但是在武当受过的教育让他知道,蔡居诚这样是不对的,是不应该的,是错误的,是心性不正,而且于他目前的地位来说,他有教导别人不去接近蔡居诚的义务。

反正都聊到这里了,继续cp脑一下吧,关于邱邱对蔡居诚自呼其名的毛病,很可爱啊,安静内敛一看就是懂礼貌的新世纪好青年只对着自己的师兄喊本名(某种特殊?)。是对于蔡居诚同门相残的作为的不认同,在武当这么多年的教育下,邱会有一种蔡做错事所以不能再把他当做师兄看待的认知。

但就蔡蔡的毛病,如果邱突然叫他师兄,可能还会恶声恶气地骂是不是故意来折辱他。虽然直呼本名,他也很有可能说邱邱目中无人(邱式无辜)。

 

  • 5.

这件衣服曾经是蔡居诚和邱居新约好,他要成为他们这一辈的武当弟子第一个穿上的人。回忆有很多痛苦的地方,有的人选择遗忘,有的人选择放下。

——吞山河·忘尘衫装备介绍

这一段其实对于我来说,也是蔡蔡和邱嫌隙之前究竟是什么相处模式的佐证。这段其实很简单,就是蔡蔡跟邱说他以后出人头地的事情,大概等同于A信誓旦旦和B说他要考北大的事情。那么下面请听题,两个人什么情况下A才会和别人抒发自己的志向?

两个人完全不熟?那么B大概就会是“哦,那关我什么事”的状态,A也不会莫名其妙和对面讲这么多无关事情。

敌对?蔡居诚应该没有这么有个性,在少年意气风发的时候和自己的敌人讲自己的理想。

那么其实可以说两个人应该关系不错。很可能两个人最开始经常呆在一起。

至于有人遗忘,有人放下?蔡居诚至今还在点香阁,怀疑每个人都是受邱居新所托来侮辱他(给他送钱),而邱居新日日站在长生殿下,和每一个人路过的人说“蔡居诚心术不正,你别理他”,我是真的不知道究竟谁放下,而谁又遗忘?

 

  • 6.

蔡居诚曾经在众人面前夸赞此神兵勇武非凡,并当众展示了一段武当剑法提点众弟子。如今神兵仍在,蔡居诚却再也不能回来了。一步错,步步错。

——镇玄匣装备介绍

蔡居诚在出事前,应也是一个不吝赐教的兄长,非常有武当弟子第一人的风范,只是得意时春风得意,失意时却掩饰不住自己满是嫉妒和仇恨的内心,他这个人,仅仅只会在自己顺心时显得可亲。

接5,蔡的认知里面邱是一个小跟班,就一直是在他之下的,这种情况下蔡蔡肯定会教导邱,会在他有进步的时候肯定他,一切按照长辈对后辈的激励方式来。而邱可能会觉得他们两个是同辈(推敲于邱居新个人小传1、3),仅是闻道有先后,蔡居诚不吝赐教,他虚心求教,兄友弟恭。然后等到蔡居诚被击败的时候,蔡蔡就会觉得有点被欺骗的意思了,大概就是“我把你当小辈,结果你潜伏这么久是想犯上”的对于邱居新人品的否认问题。

蔡居诚觉得你这是故意装弱潜伏在我身边偷师,而邱居新可能会觉得,这不是师门间友好切磋吗?有胜有负是很正常的事情(邱式天然呆和蔡式钻牛角尖。

 

  • 7.

登高远望的时候,即使是武当的冰块儿也会有想念的兄弟或是故人。天各一方或是天人永隔,今生再无缘相见了。当然闻道才师叔不在此范围内,因为他的朋友很少。

——重阳履装备介绍

我之前想来这个也只是说了萧疏寒和楚遗风的往事,但是细细看来,武当的冰块有三,我的最初想法里,只看到了萧疏寒和闻道才。如今再看才察觉出整个故事,将第一句话拆开来看。萧疏寒想念着天人永隔的故人,邱居新想念着天各一方的兄弟。

至于无缘相见,肯定是骗人的:D

这一段看罢再倒回去看2.的最后一段,想来之前有些空洞得来的邱居新想念蔡居诚一事,也得到了官方佐证。

再结合4.所分析的,想念蔡居诚的邱居新,想来不会是完全放下了和蔡居诚昔日的情谊,故倒推回1.他虽然学到了武当的各种为人的理论道理,并为了成为和掌门一样的人,在切实地实践这些道理,但实际上他并没有能完全放下自己感性的部分。

比起萧疏寒坦然地承认自己对于明月山庄的旧事仍有执念,他显得更像是在回避问题本身,所以我个人认为。

萧疏寒和邱居新虽然表现出来的样子都是少言的武当冰山,两代的武当奇才。但本质上,萧疏寒是从红尘中归来,心中再无红尘往事,而邱居新却是从未入过红尘去,心中却增红尘事。

他向往萧疏寒的大道,学习他为人处世的方式,却难免在有些地方捉襟见肘,显得并没有那么强大。


  • 8.

邱邱真的无敌可爱啦,兵器介绍里面有很多他管教某两个皮猴,还有被郑居和醉扔北冥盘逗笑的事情,顺便武当弟子应该都收到过一封萧居棠给的bug道歉信,里面还有说邱邱二话不说提起剑就去血祭(不是)程序员的事情。

 

*我吃蔡邱,是因为综上分析我觉得蔡x邱的可能性更高,相处更有趣。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不光是个人分析,还有喜好。

他们两个的相处大概就是日常的Lv.99x Lv.100,床上的Lv.1x Lv.0

日常,邱lv.100和蔡lv.99。蔡居诚在邱超过他之前不可能很差劲,同样也是众星捧月的人,到后面走了岔道。
床上的话,像是邱lv.0和蔡lv.1,两个都是很青涩的人,但蔡居诚性格使然,他要活泼好动得多,遑论后面又入点香阁,便同样玩点香阁存在有人卖身的梗,蔡居诚也能耳濡目染地多,邱……不像是刚开始在床上就主动探索的人。

 

不过如果蔡蔡真的不喜欢邱,那么他大概就是超凶.jpg,邱get蔡对他的恶意了也不会故意去讨骂,反而很自然的各走各的道,就我看来邱不是那种知道对方极其讨厌自己还会往上凑的人,何逞在床上如在练武场一般纵横?他之青涩,恐怕就算是蔡要他在上,恐怕也茫然地有些不知所措,按部就班,照本宣科,而蔡在后辈面前本身就有些要强要面子的毛病,就算同样exp=0也要处于主导地位,一副老司机模样的“看似稳如老狗,实际慌地一逼”(很有可能想当然地大胆尝试,然后弄得邱邱不舒服,又有点自责(超可爱就是了!

 

另一方面,而如果蔡蔡对于邱尚且有一丝同门情意,只是易怒冲动下意识讨厌邱,那应该就会有些暴娇属性,一方面对着邱恶言恶行地报复,如果邱真要出事又会马上在意起来(反正就是可爱!

 

本文写于我对于邱居新相关CP只吃我邱以及蔡邱时,故目前看来我只吃邱受!邱受!这种对于邱受的认知来源于手游文案细枝末节方方面面,属于我个人通过角色分析和事件分析而形成的态度,如果靠别的同人安利这么快就扭曲掉我对于邱受的立场,我这个人在写文上的追求可能就不会是“努力在尽量接近原作的条件下达成he”了吧。

顺便我不!讨!厌!理智正常和我讨论人物的对家,因为我经常cp脑,如果有人从另外一个角度同我一起分析角色,会让我觉得很轻松,长姿势,可以侃侃而谈无脑BB一大堆。但是如果是骑脸ky甩给你一通图文,并言xx真好吃,言之无物空空而谈,我真诚希望你把自己关进骨灰盒。


 
评论(18)
热度(3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