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不会点推荐,可以随意关注,非常安静。

© 三池鲤 | Powered by LOFTER

[薛宋点文]《话剧》/《骑士守则背下来了吗?》

不知道之前那个lof还能不能看见,好像确实因为违规被屏蔽了,一口气从最开始放到最新一段吧。

之前的点文。
薛洋×宋岚的现代大学话剧社中心。
标签:轻松向,OOC。
---
薛宋《骑士守则背下来了吗?》

00.
“话剧社新话剧的宣传海报出错了。”
“哪里出错了?”
“男女主角的扮演者打错了。”
“啊,怎么错了?”
“公主的扮演者写成宋师兄了。”
“那骑士的扮演者是阿箐?”
“不是啊,是薛洋!”
“我们话剧社哪来的薛洋啊?”
“不知道啊,社长都要崩溃了。”
“赶紧把海报撤回来啊!”
“不行啊,已经被传到论坛上面去了,反响非常热烈,学校要求我们就只能这么演。”
“我的天,宋师兄现在怎么样了?”
“他把做海报的苏涉给打了,现在送人去医院了。”

01.
宋岚,M大话剧社前社长,元老级人物,身材挺拔,气质极佳,长得还特别帅。向来是王子,骑士,英雄等正面角色的第一人选。
本来这次表演已经是他大学生涯中最后几次表演之一,安排的也是中规中矩的骑士拯救被恶龙抓走的公主这种反正不会有大错的剧本,顺便帮忙提点一下大一的小学妹阿箐。
结果美工部一时手滑,万千少女的梦想居然要走上女装大佬的不归路。
怎么办吧?
话剧社的大佬们一合计,得,先去把薛洋找到再说,首先得让薛洋答应出演再考虑下一步吧?
有人举手问道:“那要是宋师兄不同意呢?”
“尽瞎说,宋师兄性格好,不会坐视不管的,再怎么说,要对我们话剧社的元老级师兄有点自信吧?”
元老级师兄宋岚正对着急诊室门口坐着,双手捏拳,恶狠狠地瞪着里面正在让医生包扎伤口的苏浔,活脱脱的再世聂明玦。
再来一次的话,宋岚有自信把苏涉送进抢救室。
元老级师兄的自信。

02.
薛洋,M大另一风云人物,大一进校先跟当年学生会主席魏婴打了一架。
后面和同年生常萍打了一架被团委办公室的晓星尘逮到保卫科,回头又跟晓星尘好朋友宋岚打了一架,本来已经作为当年种子新人入了话剧社,硬是因为这个原因离开了。
当然,薛洋和宋岚之间的不对盘不可能因为薛洋退社就解决了的。

03.
这一届的新社长金光瑶带着全社人民的希望走进薛洋兼职的台球厅,先礼后兵地给薛洋递了瓶汽水。
两个的人皮笑肉不笑地聊天聊地扯了会皮,金光瑶话题一转:“想不想继续演话剧啊?”
薛洋很高兴:“姓宋的终于被你们扫地出门了?”
金光瑶:“……还没有。”
薛洋看起来不是那么高兴了,但还是不太想放过这次机会:“演什么啊?”
金光瑶回答道:“骑士和公主的剧本,你演骑士。”
当年就因为笑容特别反派才进入话剧社,准备成为反派专业户的薛洋面色诡异地拧开了汽水瓶,关切道:“宋岚是不是出门出车祸撞成植物人了,我还能去医院看看他。”
金光瑶心道,人确实在医院,你现在过去他还能表演大撕活人。
薛洋一边把汽水口凑到嘴边,一边又问道:“那公主谁啊?”
金光瑶保持微笑默数三二一,看着薛洋嘴里含着一口汽水将咽未咽,礼貌地后退了一步:“宋岚。”
“噗——!!!!”

04.
“真的不知道薛洋究竟有哪一点能够满足骑士七美德。”
“想开点吧,至少他特别勇敢。”
“比如说,明知道宋师兄反串公主还敢答应演骑士?”
“……别说了,他要是不答应,哭的就是我们了。”
“说起来宋师兄什么时候回来,我已经迫不及待开始想下注赌他们两个打架谁赢了。”
“刚才宋师兄拎着盒饭进后台了你没看见吗?”
苏涉没什么大碍,也就一点皮外伤,以及重温了聂明玦还在时的威压,有点受惊吓。宋岚从医院回来的时候先接着了金光瑶的电话,托他帮忙带份盒饭,再带盒巧克力,还点明了要白巧。
他提着两盒饭拿着巧克力进了活动室的时候,话剧的另一主角已经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充大爷了。

05.
薛洋熟络地接过袋子,毫不客气把两份都打开发现都一样之后随便拿了一份,一面把青椒全挑在另一份盒饭上,一面和宋岚打招呼:“岚岚公主回来啦?”
宋岚:“……”
大三的宋师兄想着把薛洋打跑了就只能换主演最后本社颜面扫地的结局,强忍怒气不和大二的薛熊孩子计较,并眼神示意旁边的现任社长兼薛洋舍友金光瑶赶紧把熊孩子管住。
金光瑶心领神会,马上挪了位置坐在薛洋旁边,转过头用真诚的双眼看着薛洋,诚恳地说道:“薛洋,从剧本来说,女主角应该叫做曦曦公主。”
宋岚:“……”
谁让你说这个了?

06.
薛洋一边满脸嫌弃地挑了块青椒出来,并表示:“嘛玩意儿,没听过,我到现在剧本都没看过,还指望我能记住女主角名字?”
金光瑶迅速摸出准备很久的两份剧本递过来,然后赶紧溜出活动室。
薛洋还在后面叫他:“喂你盒饭不吃啦?!”
宋岚挪了个位子挡住薛洋深情凝望金光瑶的视线,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字来:“这份盒饭,是我的。”
薛洋:“……哦。”
并再次挑出个青椒放在那份盒饭上。
宋岚:“……”
薛洋:“……你吃不吃胡萝卜啊?”
并把盒饭里的胡萝卜都挑走了。

07.
敌对了一年多的两个人经历了一场气势的比拼,最后终于分别占据下沙发两边安稳地吃着盒饭。
薛洋瞥了一眼面不改色吃盒饭的宋岚,心道,真不愧是我见过最恶心的人,连这么恶心的青椒都吃得下去。
宋岚瞥了一眼安安静静吃盒饭的薛洋,心道,他怕不是脑袋里面进了萝北,这么难吃的胡萝卜都吃得下去。

08.
薛洋摸出个白巧克力塞进嘴里。
宋岚难以置信:“这盒巧克力是给你的?”
薛洋尾巴都快翘天上去了:“金光瑶答应从今天开始到表演当天,每天一盒巧克力。”
别说了我有点不详的预感,宋岚面色复杂。
买巧克力时候被偷拍的照片正在校内论坛和一个超劲爆的题目一起被顶上首页。
《一盒白巧的收件人?——高冷男神的地下恋情曝光》
楼主:众所周知,我们宋师兄从来不吃白巧,而且手上拿着两份盒饭,两份哦。
热评:失恋的第一天,爱他。
111赞,65评论,点开查看详情。

09.
在编剧还没到的半个小时内,双方当事人在话剧社活动室进行了坦然地沟通,对于“救场参演究竟需不需要回报”这一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在沟通中,薛姓同学充分表达了“我他妈要不是看在金光瑶的面子上谁会来救场,我那边看台球场子一天工资买盒巧克力绰绰有余还不用工作这么长时间”的想法。
而宋姓同学对此持保留态度,并给出“话剧社到哪一天都不会缺不了你这么多余的人”这一极度有个人特色的回复。

10.
薛洋一把抽出手机点开支x宝:“手机多少?盒饭多少钱?”
宋岚面无表情报了串电话和盒饭的价格,不到半分钟,摸出手机来一看:薛洋给您转账xx元。
薛洋抱起巧克力盒起身就走。
“你等会。”宋岚还在气头上一瞬间没反应过来,惊道薛洋这说闹就闹的脾气越来越大,下意识一把把人扣住。
“你他妈别碰我!”薛洋侧身一把抓住宋岚手腕,愣是把高了半个头的学长一个过肩摔到沙发上,顺带一跳压到正准备起身反击的宋岚身上。

11.
江澄,大三学长,话剧社剧本部前部长,元老级人物,气质中就带有一种拒人千里的注孤生。写的爱情剧本看哭一万个M大学子,本人愣是耿直到没有一个女生肯和他谈恋爱,也算是M大传奇人物之一了。
传奇人物江澄推开活动室大门,迅速关上门并眼疾手快地挡住了后面跟的小学妹的眼睛。
阿箐捂着眼睛大叫道:“学长你戳瞎我眼睛啦!”
江澄一听迅速放心下来,冷笑了一声,自豪道:“这样你就不会看到不该看的东西长针眼了。”
并再次打开大门。
骑在宋岚身上,并抓住了宋岚试图推开他的双手,正准备实施报复的薛洋,转过头看着出现在门口的两个人,和某学妹手上刚闪了一下灯的手机,满脸WTF。

12.
江澄一副被辣眼睛的样子:“你们干什么呢?”
薛洋:“……”
宋岚抽出手一把将薛洋露了半截腰的衣服扯下去,免得更说不清,连忙道:“对台词。”
“哦……对。对台词呢。”薛洋扫了一眼落在地上摊开了的剧本,一手撑着沙发一手握住宋岚的手,饱含深情道,“啊!曦曦公主!我的曦!你是天上降临的神女,是春之女神的宠儿……”
本来应该演公主的阿箐惊道:“你们没人告诉我剧本还有这么劲爆的一段啊,亏了亏了。”
江澄忍无可忍打断道:“金光瑶干什么吃的?没告诉你们主演变更之后剧本要改动吗!”
薛洋:“……”
江澄恨铁不成钢地继续教诲道:“不就是反串演个公主吗?不就是和同性搭情侣戏吗?至于自暴自gay就这么弯了吗?弯了就算了还找什么对台词的借口!”
宋·反串演公主·钢铁直男·岚:“……”
薛·和同性演情侣·真没弯·洋:“……”

13.
四个人占据了活动室一长两短三个沙发。
薛洋翘着二郎腿瘫下去,“我演话剧来了,我那暖场怎么办?”
薛洋对话剧只是爱好之一,其次花式调酒,吉他弹唱,单口相声,魔术等各种时髦技能也略有小成。经常有学生活动拿盒甜点找他去帮忙暖个场,这次话剧本来暖场也找的他,不然苏浔也不至于就这么胡来地把莫须有的名字写到海报上。
被迫删了照片的阿箐卷起袖子跃跃欲试提出建议:“你帮我表演我帮你暖场呗,学长,你这次暖场的曲目什么啊?”
薛洋斜睨了她一眼呵呵一笑:“胸口碎大石。”
阿箐:“……”

14.
前社长宋岚联系了一下金光瑶,“暖场这种小环节没写到海报上,还能改动,重点是剧本的问题。”
江澄点点头,拿出剧本,“你们先看看哪些地方需要改动的。”
薛洋一边翻剧本一边道:“这种台词也太尴尬了。像什么这个‘听最伟大的诗人说,一个人脸红如苹果,那么他定是见到了自己的心上人。我的公主,请你将尊贵的手贴上你卑微的骑士的脸颊……’谁想的啊!”
“还有这个,‘我将骑上最快的马,翻过最高的山,将公主带到面前’,这是别人的歌词吧?”
“‘老国王高兴地询问年轻的骑士他的姓名,年轻的骑士回答道,我是达拉崩巴卜鲁比鲁翁……’我说,骑士叫这名,公主叫曦曦?这怎么凑一起的啊?”
……

15.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M大话剧社内部媒体。日前我社新话剧《达拉崩巴卜鲁比鲁翁骑士与曦曦公主》演出在即,本台记者江澄专门对路人进行采访,看看他们对本次话剧两位主演首次尝试截然不同的角色,有什么看法。
江澄:“你对这次的话剧有什么看法。”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路人宋岚:“我觉得这个话剧里面曦曦公主的戏份太多(余)了,建议删减,骑士和恶龙谈恋爱我都可以接受。”
江澄:“……”
薛洋嚼着白巧探了个脑袋过来:“谁演恶龙啊?”
恶龙演员——道具板,瓦楞纸的。
薛洋:“……”

16.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回到M大话剧社内部媒体采访现场,看来刚才那位路人对我们这次话剧颇有微词,我们再来询问下一位路人。
江澄:“你对这次的话剧有什么看法。”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路人薛洋:“我觉得剧情怪怪的,我们应该模仿一下知名童话睡美人,让恶龙直接把公主喷成骨灰,然后骑士独角悲情戏,这就挺好的,也很感人。”
江澄:“……”
宋岚一副英雄所见略同地点点头:“最好这样,免得两个人同屏出现的时候,骑士显得太矮小。”
薛洋:“……”

17.
170cm的躲在阴影后面玩手机的金光瑶在课上打了个喷嚏,结结实实地喷到了前排190cm的聂明玦背上。

18.
江澄把剧本一摔:“我算是看出来了,你们两个根本不想演,是吧?”
薛洋抬头看天花板,“你们这上面都结蜘蛛网了。”
宋岚低头看地面,“你给我把地上的巧克力包装袋捡起来。”
薛洋低头看了一眼,拍了拍旁边的阿箐:“小学妹啊我交给你一个艰巨而伟大的任务。”
阿箐怒而离场。
……
然后被宋岚叫回来。
捡垃圾袋。

19.
在遥远的东方王国有一位美丽的公主,她年芳十六,貌美如花,肤如白雪,发如乌绸,只可惜她却在十六岁的生日宴会上,受到了女巫的诅咒,终生无法站立。
闻讯的王子皆收回聘礼,大臣们也纷纷乱乱,国王为了避免公主过于悲伤,专门修建了一座小屋让公主修养,孤独的公主身旁只有她坚贞的骑士守护着。
在日复一日无微不至的照顾中,或是骑士坚韧的内心打动了上苍,公主的双腿渐渐有了知觉,终于,有朝一日,公主可以重新站立起来,并和骑士在森林的小屋边共舞一曲。
……
经过一轮紧张的讨论,江澄仔细考虑,认真听取,最后信心满满地定下了一个和讨论内容毫不相干的剧本纲要,并以友好的眼神审视着两个疯狂互黑唱反调的人。

20.
薛洋背脊一寒正襟危坐,严肃评价道:“整体说起来很不错,但是我觉得既然是量身定做的剧本,最好要符合演员个人条件,比如说公主不应该年芳十六,应该年过半百。”
宋岚在旁边有所认同地点点头,补充道:“特别是骑士这个角色,是对江澄你的剧本的新考验,别人做四年的大学话剧剧本编辑都不可能刚好遇到这么一个猥琐矮小肮脏龌龊的骑士。”
没憋住笑出声的阿箐低头开始捡巧克力袋。
江澄:“……我觉得你们就是不想好好演,是吧?”

21.
“我知道你们想干啥,不就是不想反串吗?不就是不想和不乐意的人搭档吗?”江澄把手上的剧本卷成卷在手心敲打着,瞬间抄起了老干部级的教导模式,直逼高中教导主任和,“一个个都这么任性,你们想想,到时候毕业了,出去找工作,不照样是要和人合作吗?你们现在演个话剧怎么你们了,年轻人不要太心高气傲……”
估计改剧本这一个小时太憋屈,江澄一副说教起来停不下来的意思,一口气叭叭了十多分钟,刚才还神气着的薛洋瞬间入土为安。
宋岚顶着江澄的怒目摸出手机打了一行字,歪过去给薛洋看。
“他上次约会就是因为跟对面女生讲找工作,什么不要好高骛远,差不多就得了,最后一个人吃了两份饭。”
“……”
宋岚成功将江澄怒火转向憋不住拍着沙发狂笑的薛洋。事后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23.
想改剧本?
M大话剧社剧本部前部长江澄回应道,都上桌了还想改菜单?吃屎去吧。
索性浪子回头十分钟不晚,深刻认识到过去的自己庸俗低端目光短浅的薛洋洗心革面,坚持要为话剧社添砖加瓦。他诚恳地建议道:“女巫还没有人选吧,我觉得金光瑶挺合适的,这样犯罪动机也有了。”
“……”
金光瑶听了想报警。

24.
下课之后赶来查看战况的金光瑶听了江澄的转述十分震惊。
并当场献歌一曲。
保留曲目:《话剧社社长什么的不干了》
“放弃啦不干啦,当个社长累死啦,一边给做海报的擦屁股一边还要被黑身高啦……”
薛洋:“……别开腔,自己人。”
阿箐迅速收捡了一应杂物,速度好比抗洪救灾。
宋岚和江澄霸占了房间最远的两个角落并持续隔岸观火。

25.
闻讯赶来的聂明玦通过脸部识别成功控制了局面,他眉头一皱发现此事不同寻常,“门外面躺了个人。”
阿箐打开门一看,“哇!果然有个人。”
聂明玦接着道:“我一到门口他就倒在我旁边了,可能是碰瓷的。”
金光瑶冲过去,扶起手上还打着绑带,头上缠着绷带的苏涉,“我的涉啊,你走得好惨啊。”
上午才感受了再世聂明玦的威力的苏涉,下午直接被正版聂明玦吓跪,在被金光瑶晃醒之后,看着房间里同时虎视眈眈地看着他的聂明玦和宋岚,整个人如同在十一月的春风里入土一般安详。
薛洋摸着下巴在旁观摩,“他可能没救了,瑶瑶,我们寝室有望变成三人间……还有机会保研。”

26.
“我真傻,真的。”金光瑶话剧社社长光环瞬间能量条MAX,抱着苏涉气氛如同卖身葬子,“我单知道大一的时候聂明玦会到话剧社来,我不知道大二了还有个宋岚。我今年一开学就组织了话剧,让我们苏涉去做海报。他是很听话的,我的话句句听,便拿着策划案去做海报,我就在忙招新,忙培训。要宣传了,我也很信得过我们苏涉,让他自己发了。再叫他,没有应,出去一看,只见策划案洒了满地,去寻了才知道,他写错了海报,别人都说他定是遭了打了,这时候打开门一看,他果然是遭打了。”
美工部荣誉社员苏涉演员天赋爆表,歪着头吐了半截舌头出来。
薛洋站在旁边吃着巧克力,装模作样猫哭耗子怜悯道:“是啊,都打成弱智了,太可怜了。”
那边宋岚和聂明玦耳提面命教育小师妹阿箐:“不要和那群人学,离他们远点。”

27.
等送走了苏涉,聂明玦这种淡出江湖只是听说出了状况顺路来看看的大四生也打个招呼回寝了,阿箐后面有课,江澄急着回去改剧本,也不奉陪,转眼间走得就剩宋岚,薛洋,金光瑶三人。
薛洋听说金光瑶他老大哥聂明玦,因为金光瑶大一逃了几节课的原因,天天陪同上课,专门监督,倒也不知道这老大哥都大四还陪着呢。
金光瑶苦哈哈道:“可不是嘛,学校大四上半期还有课,下学期就出去实习了。”
薛洋竖了个大拇指话中有意地赞扬道:“真爱,绝对真爱。
好歹也是同寝一年多的舍友,薛洋语气里幸灾乐祸的事情昭然若揭,金光瑶定了定神,转过头好言好语对宋岚嘱托道:“宋师兄,我儿子有点欠,您多担待了。”
宋岚神色自若如天桥解八字的神棍,“没事,打一顿就好了。”

28.
而且,能做上M大最强社团的社长的金光瑶,的打击报复还来得没这么平淡。
没拿到剧本的薛洋和金光瑶寒暄了几句拍拍衣服准备出去吃晚饭,就听着他的舍友端着一种在学校社团联合会坑活动基金的语气叫他回来。
薛洋向门口又挪了半个位子,斜睨了他一眼,又不好表现出明显的警惕。
金光瑶笑得温温和和,随口又把话拐了回来,“薛洋,你和宋师兄两个人的关系确实有些不太和睦,但这次演出是确实没办法,已经定下来了的。不如……最近多找机会相处相处,也能紧急磨合一下,宋师兄,你看如何?”
金光瑶这话实在高明,最开始明明是对着薛洋在讲,见到薛洋脸色变化的模样,最后一句话又问了旁边宋岚。
毕竟薛洋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正常情况都会怼回这种馊主意,而宋师兄,怎么说……也会多考虑考虑社团演出的重要性。

29.
薛洋把一盘糖醋排骨扔在桌子上,力道大得以至于一块排骨直接弹飞落在对面宋岚的餐盘里。
宋岚捏着筷子准备夹菜的手一顿,幽幽地抬起头,薛洋脑内闪过一百八十条关于如何从食堂对面的陌生人那拿回属于自己的糖醋排骨的计划单。
但薛洋毕竟是薛洋,如此坦荡荡的事情他怎么可能再找借口,坐下来就直接拿筷子伸向宋岚的餐盘。
但宋岚毕竟是宋岚,如此不卫生的事情他怎么可能再看下去,他头都没抬夹着那小块糖醋排骨准确地扔进了垃圾桶。
薛洋:“……”

30.
薛洋摸出手机,装模作样专心看手机一边假装不经意地从宋岚餐盘里夹走了水煮肉片的肉片,直接塞进嘴里。
充分利用了“我可以欠,但你不能打,否则就是不促进主演友好关系”的规则优势。
宋岚:“……”

31.
学校论坛里一个新的标题正迅速被顶到首页,和《一盒白巧的收件人?——高冷男神的地下恋情曝光》肩并肩。
《辟谣——呵呵,高冷男神的“地下恋情”果然不一般》
楼主:如图,各位同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什么都不想说。
配图正是薛洋和宋岚坐在同桌面对面吃饭的偷拍,薛洋正低头看着手机一边从宋岚餐盘里夹菜,两人都神色漠然,显然习以为常,其中,薛洋手边放着的套着透明塑料袋的白巧盒子被重点圈了出来。
热评:看到是薛洋,我突然感觉我的爱情还有救。
83赞,21评论,点开查看详情。
热评:今天是愚人节吧,天气真好,哈哈。
69赞,30评论,点开查看详情。
热评:真相只有一个,这两条帖子是炒作啊!你们不要想骗朕,最近话剧宣传海报都看到了吧,这是炒作啊!
55赞,2评论,点开查看详情。

32.
“我觉得我被侮辱了。”薛洋突然这样冒了一句出来,宋岚抬头瞥了他一眼,而薛洋还神色凝重地看着手机,甚至收拾了餐盘开始双手打字。
热评:看到是薛洋,我突然感觉我的爱情还有救。
89赞,22评论,点开查看详情。
详情:
降灾v:你哪来的自信。
327赞。

 
评论(16)
热度(56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